日前,由中國文聯出版社出版的汶川本土青年木西個人原創文學作品集《我從汶川msata來》面市發行,成為又一部反映地震災區堅強豪邁精神面貌的文學佳作,並於本月22日在汶川映秀鎮舉行了新書發佈會。
  記者瞭解到,《我從汶川來》作者木西整整耗時5年,整理從5.12汶川特大地震後五年間自己用心創作的文學作品,匯聚成冊。該書從整體設計、作序、佈局等諸多環節融入木西的創作理念,以汶川元素為大背景和出發點,視覺獨到,範圍寬廣,體裁多樣,質朴簡單,直擊港式飲茶人心,讓人讀來有所思、有所憶、有所品味、有所感悟。每篇作品既有相對的獨立性,匯聚成冊後又具有統一完整性,充分展現了一個文學愛好者從5.12那一刻起、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,用文學的方式書寫了對生活、對汶川、對故鄉、對自然的熱愛之情。
  木西從小酷愛文學,這本《我從汶川來》算是他的處女作。他告訴記者“我是汶川地震抗震救災、災後重建的見證者,很多往找房子事歷歷在目,感同身受,這部作品是我作為一名災區人內心深處真情實感的自然流露。”
  書香成都記者 薛冰 搜集整理  (原標題:時隔5年借錢 汶川本土文藝青年出書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50narb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